贫僧法号马思纯

AKA马英俊思想纯洁【
嗑的都写,不写就是不嗑。
无 · 需 · 指 · 教

[朱亚文×李佳琦]《爷爷!我给你把妖精抓回来啦!》

爷爷!我给你把妖精抓回来啦!


※牛盲马晒客


※朱亚文×李佳琦

※原设改单身,别管我我就爽爽【



0.

朱亚文撺掇李佳琦给他爷爷打电话时,碍于直播间观众们那几十万双卡姿兰大眼睛正盯着,李佳琦还是不情不愿地照办了。

……下播后他拉着朱亚文促膝长谈,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亚文哥别搞我,爷爷肯定以为你被妖精抓走了!”



1.

两人正式结缘是因为一次直播,其实李佳琦算是看着朱亚文演的电视剧度过青春期、朱亚文也早就知道这个万千美眉心目中的“魔鬼”。

朱亚文也不是多有正行的人,为了剧本搞演技突破时也娘过,了解过类似人群的心理再去看堂堂口红一哥,朱亚文反而觉得李佳琦敬业又努力,连他这么个内娱圈绝世好A都愿意娇声娇气喊一句“佳琦葛格”。

……他也真喊了,就在两人因为合作直播进行事前接触的时候。

于是李佳琦本来就不小的眼睛瞬间瞪大,瞪得有点目眦欲裂的意思,好一会儿才做出个夸张的表情:“亚文哥,你别搞我!”

朱亚文也笑:“怎么说话的,问候你哪是搞你?”

然后合乎礼数地握个手,略显亲切地拥个抱,——俩人这就算是认识了。


朱亚文爱琢磨,从确定要跟李佳琦合作直播开始,他有空就去蹲李佳琦的直播间。

但他不是李佳琦的“美眉们”,他也不是李佳琦本人,——即便是没通告的时候他都很难日日准点蹲守,自然也就更加敬佩逢年过节还坚守日常直播的顶流主播。

——既敬佩主播,也敬佩这名副其实的顶流。

李佳琦据说活粉五千万,朱亚文算算自己的铁粉,怕是得扣掉两位数。

他的作品不算特别对当今主流观众群体的喜好,提名不少但拿奖不多,最瓷实也最广为人知的奖项还是某配音综艺节目冠军,比起李佳琦这带货首席,朱亚文自觉他还差得远去。



2.

……这想法要给李佳琦知道了怕又是一句惶恐至极的“别搞我”。

他就是这么个既红又谦卑的个性,从直播时被朱亚文撺掇给朱老爷子打完电话下播后絮絮叨叨快半小时即可见一斑。

其实朱亚文也就是心血来潮,没想到李佳琦能惶恐成这样,思来想去觉得也有道理:毕竟老一辈儿都不太能理解当今的新潮流,也不知李佳琦走红的一路上遭遇了多少偏见与非议,才养成了这种说来惹人疼的自知之明。


这么一想朱亚文难免觉得有点歉意:联系老爷子是他突发奇想,事前接触时并没有提过这一环节。

于是自然少不了他觉察歉意后的主动找补,体现在李佳琦这儿就是——朱亚文只要跟他在一个城市,总会想方设法约他吃个饭。

原本以为吃个一两次饭这关系就会慢慢浅淡,没想朱亚文跟他隔行如隔山也聊得起劲,言语之中亦不吝对李佳琦个人品性的欣赏与肯定……时间一长李佳琦也后知后觉:他俩这饭友好像莫名其妙就成了半固定。

李佳琦多有自知之明的人啊,再见面时菜还没上就问:“亚文哥,你是不是又要搞我?”

朱亚文正习以为常地倒茶烫筷子,冷不丁地手一抖,茶水泼了一半到桌上。

他边清嗓子边放下筷子,好整以暇地看着李佳琦,第一次提意见:“佳琦,咱们文艺青年呢,能不能别老搞来搞去的?”

李佳琦又是那副夸张的表情,仿佛被“文艺青年”四个字给酸倒一排牙,做作一会儿后他忍不住回怼:“亚文哥,要点脸吧,我不文艺,你也不是青年了啊!”



3.

一开始朱亚文也未见得多有意图亲近李佳琦。他只是很欣赏努力的人,又觉得李佳琦未免过于拼命了,再加上给爷爷打电话那事儿的确害人诚惶诚恐,于是碰着机会就约人吃饭算是补偿。

那吃饭也不能干吃饭,总得聊聊天吧?这么一聊又觉得李佳琦出乎意料的好聊,毕竟人为了直播带货什么都肯学什么也都一知半解,除了太过专业的学术话题外几乎都能跟朱亚文聊到一起去,久而久之朱亚文也没想起再约别人打发时间。

朱亚文也没发现:一开始是有意而为的约饭补偿,没过多久他就将这行为定义成了更生活化的“打发时间”。


其实想也知道,朱亚文一个演员,就算一有空就约李佳琦吃饭,实际上也没多频繁。而个别不频繁的准点吃饭就尤为凸显李佳琦从不间断直播的日子里那不可能规律的一日三餐。

尤其朱亚文还眼尖,某次见面时人还没坐下眉梢就挑起来,忽而凑近了打量李佳琦:“怎么搞的,堂堂顶流主播还面黄肌瘦,吃不起饭啊?”

李佳琦给他盯得连退直退,后脑勺都快仰上卡座椅背,才捂着嘴道:“有话好好说,别靠这么近,……我感冒好几天了,传给你就不好了。”

朱亚文于是退身落座:“感冒好几天?那我看你还天天直播那么起劲儿?”

“快好了,……等下,你天天看我直播啊?”

朱亚文耸肩:“你那些话我都会背了,——哈喽美眉们,你们的魔鬼又来咯!”

李佳琦哼哧着鼻音喷笑:“别搞我了,这几句话全国人民都会背好吗!”



4.

亚健康是李佳琦这样的主播们常有的状态,所以他一点儿没往心里去。但隔天按顿收到朱亚文的微信提醒……这就由不得李佳琦想不想往心里去了。

尤其晚饭时,朱亚文连消息都发成了语音。上播前李佳琦吸着鼻涕点开就听到某配音综艺节目冠军的好嗓子低沉地说:“吃饭了吗佳琦?拍个照瞅瞅。”

李佳琦因病而发懵的脑子顿时更懵了,一边拍照一边慢半拍的想:你谁啊我怎么就吃饭也得拍照给你瞅瞅了……

然而回过神来时连晚上的直播都宣告结束,李佳琦看着微信里朱亚文给他发的一秒钟的新语音,忽而福至心灵,颇有前瞻性地插上耳机才点开听。

“乖。”

……一个字而已。

李佳琦一头栽到桌上,狂拍桌子差点吓坏小助理:“偶——买——噶——,我的天哪、付鹏你看看,亚文哥这就是搞我吧!!!”


人在外面漂久了,有时候就差一根稻草就能压死心里的骆驼。

李佳琦这么有耐性一人,难得被人逼着汇报病况还表扬了句乖,臊得面红耳赤的同时他甚至怀疑病好了朱亚文会不会奖他一朵小红花。

每到这时付鹏就会精准打击他:“你清醒一点,朱亚文那是绝世好A,他哪会奖你一朵小红花,只会@#¥¥%*&你菊花OK?”

李佳琦抬眼横他:“我发现你这个人满脑子都是这种鬼东西。”

“大家都一样,我只是把这种鬼东西讲出来而已。”付鹏给李佳琦倒水递药,然后若无其事地抄起李佳琦匍在桌面的手机,就在跟朱亚文的聊天框里拍了张照发过去。

没几分钟后收到朱亚文小红花表情包的……不还是李佳琦【



5.

李佳琦当然特别喜欢朱亚文——主要是其代表角色赵小亮(《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这个剧作里的绝世好A算是李佳琦性向觉醒后的初恋了。

剧播的时候他刚好大学毕业,在南昌欧莱雅当个普普通通的小BA,也是因为当年红透大江南北的这部剧才开始对大城市有了些不切实际的小幻想。

当然,接下来的纪念令他的幻想变得没那么不切实际了,但事业顺利没那么不切实际,不代表xing幻想就能突破幻想成为现实。

……至少他刚接到跟赵小亮、哦不、朱亚文合作直播的邀约时连一秒都没敢想到自己几年前的xing幻想。

那时李佳琦满脑子都是“这可是赵小亮!”,然后被付鹏贱兮兮的眼神精准打击,接着被他自己亲自划掉,修正想法:这可是朱亚文。

他那时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能在当年的男神眼前混个脸熟就行,谁能想到一来二去他俩还真熟了呢?


李佳琦不算朱亚文的铁粉,事实上连散粉都算不上,只是没逃过2015年拿赵小亮当xing幻想对象的热潮罢了。

所以直播时他被朱亚文撺掇着给朱老爷子打电话时心里一阵紧张,听到爷爷的声音他甚至想跪下,自此每日必三省吾身:还敢拿赵小亮xing幻想吗?还敢对着朱亚文想赵小亮吗?人家爷爷要拿你当妖精了吧?!

许是情之所至特别惶恐,反而因此被朱亚文补偿性的请吃好几顿饭——李佳琦无数次“别搞我”都是发自肺腑,他是真怕朱亚文对他另眼相看。

李佳琦觉得他是真拿朱亚文当好朋友了,做到顶流朋友只会越来越少,所以有一个算一个,他一点儿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友情变质。

……所以怪就怪李佳琦学艺不精,只想着不能变质,于是饭照约、面照见,一点儿都没想到最能引起质变的……不就是量变么?



6.

被助理提醒以前,朱亚文都没觉得自己约见李佳琦过于频繁。

还是那个道理——他是个演员,一进组就忙得找不着北,即便手机里近期通话和微信置顶全告诉他:你跟李佳琦未免过于熟络了,他依旧算着日历负隅顽抗——“个把月才吃个饭,这哪里叫频繁?”

隔天就问忙里抽空来赴约的李佳琦:“你觉得我们见面频繁?”

李佳琦一愣:“频繁吗?我上次出门都一个月前了。”

朱亚文挑眉:“一个月前?那不还是跟我吃饭吗?”

“是啦,我朋友很少啦。”李佳琦摆手的动作顿了顿,下意识就问,“……有人说什么了吗?”

朱亚文看着每到这时总不自觉流露出不愿因为自己而打扰别人生活的疏离感的李佳琦,半晌才道:“有。”

“……说什么了?”

“说你瘦了,看上去很疲乏,大过年还坚守直播间,还看到你的团队主动给武汉捐款了。”

李佳琦明知朱亚文是揶揄他,也因为自己的善举被肯定而忍不住就带上点笑意:“一点小事,我还上热搜了,双赢,双赢。”

朱亚文见他这样更忍不住逗他:“你就不好奇是谁这么大嘴巴?”

李佳琦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你又搞我……是啊这么打嘴巴是谁呢?打他打他打他!”


李佳琦不止一次对朱亚文说别搞他,但也就这一次让朱亚文这晚真的陷入自我怀疑:朱亚文,你怎么这么欠呢,你到底是不是想搞他?

朱亚文把自己关在漆黑一片的酒店房间里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思考来思考去觉得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于是略微开了盏床头灯,借着脑子里的过往大数据,尝试着云搞了搞幻想中央求着别搞他的李佳琦。

隔日一早朱亚文醒在潮【马晒客】热里,他无语地盯着自己被子里的晨【马晒客】勃,心想不怪他——是李佳琦自个儿在那跳,说:搞他!搞他!搞他!



7.

开春时疫情解除,朱亚文发了条进组的消息给李佳琦,然后断联了两个月。

以往就算进组朱亚文也时不时截个直播间的图发给李佳琦聊两句,冷不丁消失这么久、就连小助理都挤兑李佳琦快长蘑菇了。

李佳琦抱着狗百无聊赖地摊在飘窗上:“是啦,我没朋友啦,你以为我想宅啊?”

付鹏一点情面都不讲:“你也没空出去,今晚继续直播,争取忙完这段时间,等朱亚文也有空了你们再相约各种餐厅。”

然后主动越位,又用李佳琦的手机拍了张百无聊赖抱着狗摊在飘窗上长蘑菇的李佳琦,给朱亚文发了过去。


小助理这通操作李佳琦浑然未觉,这晚下播后接到朱亚文的电话还在惊讶,接通就听那边疲惫的声音问:“有事找我?”

李佳琦当下就在想那某配音综艺节目这个冠军发得不亏,低沉的男声在电话里更显性感,令李佳琦瞬间没了回应,半天才一脸懵逼地问:“你给我打电话,问我有事找你……你是不是忙昏头了?”

电话那头朱亚文稍微动了动脑子就猜到事件始末,于是他低笑了声应下:“是我忙昏头了,我有事找你。”

“我的妈呀……有事你说,你好好说,不要故意压低声音说!”

结果朱亚文声线压得更低了,蛊惑一般的声音在李佳琦耳朵里炸开,他说:“下周杀青,一块儿吃个饭吧。”

李佳琦听着这个声儿连魂都要飞了,来不及回溯过去对方约他吃饭时是不是都这么蛊惑,这次他是真的被蛊惑到连心窝子都愿意掏。



8.

然而李佳琦没想到——朱亚文说的吃饭,是让他去朱亚文家,跟朱老爷子一起吃个饭。

他知道时已经按照朱亚文给的时间地点到了对方独居的公寓,杵在门前犹豫自己是不是走错路的李佳琦眼见面前的大门被拉开,跑深山老林里折腾俩月的朱亚文边刮胡子边示意他进屋,身上就穿了件工字背心……所以李佳琦没空分神看他穿得什么裤子【

李佳琦在偌大的客厅里局促地坐下:“你要是还没准备好就跟我说一声啊,我晚点出发去餐厅等你就完了,难得到你家来我还两手空空……”

“佳琦,淡定。”朱亚文顶着张干净的面皮在他面前躬身放下杯水,“咱俩不整这些没用的哈。”

李佳琦心道是这叫他怎么淡定,两眼转着看天看地环顾四周,就是没敢把眼神分给满屋子晃着找衣服穿的朱亚文。

沉默半晌后他尴尬得手脚都不知要往哪儿摆了,才万念俱灰地捧起手机,问:“晚上吃什么,我看看用不用排队。”

远远传来朱亚文的声音:“不用,我爷那儿我还排队——我成什么玩意儿了?”

……李佳琦手一滑,手机“啪”的扣到地上:“我的妈呀你又搞我!!!”

谁知朱亚文换好衣服一身休闲西装地杵到他面前:“我不是你妈,也还没要搞你,跟我爷吃过饭再说,我暂时保留今晚要不要搞你的决定。”

李佳琦……

偶——买——噶——,谁都好,拜托来个人打他、打他、打醒他!



9.

那么问题来了:李佳琦敢跟几年前的xing幻想对象的饰演者的爷爷面对面吃饭吗?

……朱亚文借他一个胆子他也不敢啊!

可他刚起身要逃就被朱亚文堵到门口,2015年在电视剧里壁咚过马伊琍的胳膊正壁咚着他,过没几秒朱亚文更牵着他的手臂盘上自己肩背,长臂横过李佳琦腰后便将人从门上捞了回来。

李佳琦尽量认真严肃地思考:他到底哪里看掉了几集?

……接着就被朱亚文两手垫着屁股一抬,他整个人就跟触电般弹起,被朱亚文托着两腿掰开盘到劲瘦的腰身上。

李佳琦手脚并用地扒在朱亚文身上,满脑子都是万念俱灰。

朱亚文抱着他回了客厅,边走还边在他耳边嘀嘀咕咕:“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兴调头就跑的呢?”

李佳琦忍无可忍:“大哥你还是别……”

“注意措辞,我还想带你跟我爷吃饭呢。”

李佳琦闭嘴了,同时心中还想:得亏这不是直播时,不然都算是特大型直播事故了。


朱亚文拍戏俩月,前半段时间一直在思考他跟李佳琦的关系,想来想去总在关键时刻演变成靠“云实践”来检验真理。

当他发现他想着李佳琦不止能硬还能射时,朱亚文就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李佳琦到底还小他八岁,在一个演戏成精的演员面前区区一个主播能掩饰得了啥啊……

于是后半段时间就开始设想他该如何挑明,想来想去又在关键时刻演变成“云实践”【

就在朱亚文否决自己想到的第八个挑明方案时李佳琦微信给他发了张照片。

李佳琦用膝盖都想得到这照片肯定不是李佳琦本人发的,但照片上是李佳琦,抱着雪团子似的的小狗,趴在飘窗上一脸生无可恋。

他想到李佳琦开玩笑般跟他提的“朋友很少”,几乎是瞬间确定:这人怕是又快俩月没出门了……毕竟李佳琦那为数不多的“朋友”,很有可能就只有他朱亚文一个人而已。

……可惜的是,朱亚文也没打算继续跟李佳琦当朋友。

他在这个瞬间终于确定:他要的关系不止是朋友。



0.

李佳琦被朱亚文带到他爷爷面前时,碍于老爷子好奇大过惊异的眼神正盯着,李佳琦还是表现得十二万分热情与讨喜。

……从朱老爷子那儿出来后他软着脚趴在墙边说不出话,还是朱亚文捞着他亲亲碰碰往外走:“哎呀,见也见了,是我给爷爷把妖精抓回来啦!”



END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僧法号马思纯 | Powered by LOFTER